电脑知识|天然气怎么缴费,天然气网上缴费系统


天然气费是怎样充值啊?谢谢解答一下 。 北京市燃气费的缴费方式:
1、自查户缴费
天然气公司每三个月查表一次 , 民用查表员会上门送《缴费通知单》 , 用户持燃气缴费通知单可到除北京建设银行外的所有国有及商业银行柜台缴费 , 也可以登陆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网上银行、电话银行、自助终端实现24小时缴费 ,
2、物业充值缴费
原来在燃气公司站点充值的才可以去银行、上网充值的话各大银行,农村信用社都可以办 。
3、营业厅充值缴费
如果有天然气卡 , 直接拿着燃气卡去燃气营业厅充值缴费即可 。
如果没有燃气卡 , 可以去营业厅报上你的燃气用户号充值缴费 。
4、第三方缴费
通过易付通、支付宝、银联在线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网上或手机支付 。
扩展资料:
《燃气收费管理系统》是燃气公司及燃气所属部门对燃气用户征收费用的一套管理系统 。 包括:“基本信息”、“抄表收费”、“统计”三个功能模块 。  
一、基本信息:用户信息、小区名称 。
二、抄表收费:设置年月、抄表导入、抄表收费、抄表收费查看 。
三、统计:收费明细统计、按用户状态查询、商业用户统计、收费率、收费明细查看、未超过2方查询、一年内未收费 。
参考资料:

在手机上交天然气费怎么交? 下载安装支付宝或者其它支付软件 , 在软件内找到生活缴费 , 就可以交水、电、气费了!有的地方喜欢用微信交费 , 取决于管理部门 。
怎么在手机上缴燃气费? 可在支付宝上进行缴费:
第一步在自己的手机中打开支付宝 , 进去首页之后 , 点击生活缴费 , 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进去生活缴费界面之后 , 点击燃气费 , 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进去之后 , 选择缴纳的燃气费公司 , 如下图所示:
第四步进去新增缴费账户界面之后 , 输入天然气户号 , 点击下一步 , 如下图所示:
第五步输入充值金额 , 点击立即缴费 , 可以看到燃气费缴纳成功了 ,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ic卡形式的 , 缴纳燃气费后 , 需要到线下营业厅或者指定物业处进行圈存 , 就是将信息写入卡中 , 然后将卡插到燃气表中 , 就可以使用了 , 如下图所示:

天然气怎么缴费? 具体步骤:
1、如果有天然气卡 , 直接拿着燃气卡去燃气营业厅充值缴费即可 。
2、如果没有燃气卡 , 可以去营业厅报上你的燃气用户号充值缴费 。
3、如果当地支持 , 可以使用第三方软件缴费支付 。
扩展资料
燃气收费系统是相思鸟软件在全国各地多家大中型燃气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实施的基础上研制开发的一套营业收费管理系统 , 本系统集客户服务、抄表管理、营业收费、银行代扣、报装管理、材料仓库、安检业务于一体 。
由于各燃气公司的业务处理存在差异性 , 相思鸟软件特针对燃气公司的业务特点 , 为用户量身定做的一套系统 , 有助于各燃气管部门获取决策信息 , 提高工作效率 , 提升服务质量 。 科学的管理方法会给您带来无限的效益 , 该燃气管理软件将是您明智的选择 。
参考资料来源:

如何缴燃气费 , 需要什么东西 天然气可以在支付宝缴费 , 方法如下:
准备材料:支付宝APP、智能手机
1、进入支付宝后 , 点击生活缴费的图标 。

中国燃气怎么网上缴费 使用“e城e家”在手机上交煤气费步骤如下:
需要用到的工具:“e城e家”APP、手机 。
1、点开“e城e家” , 登陆后出现以下界面 。 点击“生活缴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