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泡水喝的害处


甘草泡水喝的害处

文章插图
降低男性性欲
甘草茶不适合大剂量的饮用,也不宜长时间的饮用,甘草中含有类似雌激素的成分,食用过多或长时间的食用都会导致体内的雌激素的含量偏高,这对男性的性欲有很严重的一直作用,一般每天服用量草果28g就出现抑制作用,在停药4天后便可慢慢恢复正常 。
升高血压
人在高压力或者高刺激的环境下垂体便会分泌大量的皮质醇,皮质醇具有升高血压的作用,在人放松之后皮质醇也会慢慢的降低,血压也会随着降低,但是甘草中含有之一皮质醇降低的成分,长时间的饮用甘草泡水会导致体内的皮质醇降低受到抑制,血压居高不下,这也是高血压患者不能食用甘草类药物和食物的原因 。
导致非泌乳期泌乳
女性在生育之后,体内的雌激素的含量相对较高,加上婴幼儿吸允的刺激会出现泌乳现象,但是甘草中含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在长时间的饮用甘草茶之后会导致体内的激素水平被打破,在非泌乳期出现泌乳现象 。
饮用甘草茶的注意事项
1.甘草是有一定的毒性作用,在出现身体浮肿后需要立刻停止饮用甘草茶,以免加重毒性,毒性在停止服用之后会慢慢消去 。
2.甘草泡水喝不能长时间饮用,也不宜大量饮用,对身体有一定的损伤 。
【甘草泡水喝的害处】 3.小孩和孕妇也不宜饮用甘草类的饮品,对小孩的生长发育和胎儿的正常发育有严重影响,可能导致早熟或者性别发育紊乱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