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皮的妙用 橙子怎么吃效果好

橙子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 , 橙子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C、P , 能够增加机体的抵抗外界的能力 , 能够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 , 具有很好的降血脂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 那么 , 橙子怎么吃效果好呢?
01橙子拼盘
橙子皮的妙用 橙子怎么吃效果好

文章插图

水果里面的营养很丰富 , 所以大家可以做个拼盘 。 香蕉 , 草莓 , 芒果 , 橙子这样那种水果里面的营养都可以吃到了 。 02加糖
橙子皮的妙用 橙子怎么吃效果好

文章插图

橙子如果感觉很酸 , 可以加上适量的糖 。 把橙子切成薄片 , 撒上少量的白糖 , 然后就可以食用了 。 03新鲜吃
橙子皮的妙用 橙子怎么吃效果好

文章插图

如果想要吃到新鲜的橙子 。 那么一定要挑选刚刚上市的橙子 。 买回家后 , 直接切成几分 , 就可以了 。 04柠檬橙汁
橙子皮的妙用 橙子怎么吃效果好

文章插图

夏天喝上一杯很不错的 。 首先把橙子去皮 , 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机里 。 挤几滴柠檬汁在搅拌机中 。 放入少量的蜂蜜 , 开始搅拌 。 最后 , 热热喝 , 或者直接喝都是不错的 。
橙子酸甜可口 , 富含维生素C , 大家都喜欢吃 。 吃完橙子 , 橙子皮就随手扔掉了 。 其实橙子皮也浑身是宝 , 除了很高的药用价值 , 还有美容之功效 。 橙子在食用过后 , 可以把橙子皮留下 , 在阳光下晒干或者烘干 , 并且保存在干燥的地方 , 避免回潮 。 橙子皮的作用有很多 , 小到平常生活 , 大到药用除病 , 都可以用到橙子皮 。 那么橙子皮到底可以怎样巧妙的利用呢?下面为你揭晓 。
1、按摩
橙皮具有出类拔萃的抗“橘皮组织”功能 。 取1/4清洗干净的橙皮 , 用橄榄油浸湿 , 然后按摩身体上相应的橘皮组织部位 , 按摩时均匀用力挤出汁液 , 结束后用清水洗净皮肤 。
2、去死皮
用橙皮能磨去死皮 , 同时其中含有的丰富的类黄酮成分和维生素C成分 , 还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 提高皮肤毛细血管的抵抗力 。 将鲜橙带皮切片 , 装入纱布 , 直接在手肘、膝盖、脚跟等粗糙的部位摩擦 , 磨去死皮 。
3、橙皮香包
用平纹细布包裹橙皮制成香包 , 放在枕头旁不仅有催眠功效 , 还能驱蚊 。 放入卫生间、厨房或冰箱 , 则能除掉异味 , 保持空气清新 。
4、橙皮沐浴
泡汤时加入少量新熬好的橙皮汤能带来沁人心脾的芬芳 , 更能调和自由基 , 有助于保持皮肤润泽、柔嫩 , 尤其适合在干燥的秋季使用 。
5、泡水
【橙子皮的妙用 橙子怎么吃效果好】 上午和下午喝水时可在白开水中放入几片晒干的橙皮 , 能帮助胃消化 , 消热解毒 , 预防上火 。

    推荐阅读